央广网哈尔滨9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王莺澎)9月24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汽车医院与36人组成的紧急医学救援检测队共同出征,紧急驰援巴彦县兴隆镇,助力龙江核酸检测加速度。

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助力龙江核酸检验加速度。哈医大二院 供图

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是国内最新研发、最高配置的车载实验室,它拓展了可移动的实验室方案,实现了将PCR实验室与大型货车结合,进一步突破地域的限制。具有迅速响应、迅速移动、迅速投产、智能管理、空间可拓展的特点。

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在2021年年初望奎抗疫一线中就曾屡立战功,此次已经是第二次奔赴抗疫战场。

据悉,本次出征的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测队由医技、护理、行政及后勤36人组成,很多队员都曾多次投入战“疫”一线,均能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

此次出征是哈医大二院派出的第二支支援巴彦的队伍。9月21日中秋节当晚,哈医大二院就曾紧急派出50人护理团队,星夜兼程,冒雨奔赴巴彦县开展核酸采样支援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2.4万余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