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414日,“不忘初心行善举 托起青年学业梦”希望工程第六届大正奖学金发放仪式在线上举行。 

  本学期大正奖学金共为尚志市尚志中学、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双鸭山市第一中学、伊春市第一中学、勃利县高级中学共100名大正学子发放了奖学金,共计5万元。

发放仪式现场。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据悉,希望工程大正奖学金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设立。自2003年设立以来,共实施了六届,累计捐款273.84万元。18年来,资助黑龙江省18个市、县18所省级重点高中600余名农村家庭经济贫困且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完成学业,圆梦大学。成为迄今为止黑龙江省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中资助时间最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项目之一。

  18年来,黑龙江省大正集团有限公司为希望工程捐款733多万元,除设立专奖奖学金外,在全省各地贫困地区援建了21所希望小学,参与捐赠快乐体育园地等多个希望工程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