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3月5日消息(记者迟嵩)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积极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团市委以“三五”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号召全市青年广泛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干部20余人在共建单位公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团市委机关干部分为两组,进行防疫消杀与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机关干部们不畏严寒,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中。参与活动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传承好雷锋精神,我们要立足岗位学雷锋,做到无私奉献,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团龙沙区委、团建华区委、团梅里斯区委、团昂昂溪区委、团碾子山区委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校园、街道、公路,投身环境整治与垃圾清理工作。

  团讷河市委、团克山县委、团拜泉县委、团富裕县委、团甘南县委、团铁锋区委、聚焦“一老一小一残”重点群体,组织青年志愿者探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义诊服务;关爱留守儿童,送上书籍、文具等学习物品与防疫物资,为各类重点人群送上温暖关怀。


  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市团员青年承担时代使命,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