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29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王克俭)在黑龙江省拜泉县在国富自治医用口罩生产车间,一台国内最先进的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同时把无纺布、熔喷布、无纺布、鼻梁条、弹力布,一次压合成型,从原材料到变成成品口罩,只需短短的0.2秒钟时间。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的操控设备、检查口罩质量缝纫口罩带、整理口罩装盒口罩生产车间负责人曲鹏程介绍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车间工人上下班要求扫码、测温、消毒,而且来上班的工人都是本村(屯)村民,经过数次筛查没有隐患的村民,家在外地的工人暂时一律不用。现在每天的口罩产量达到10万只,既保证了当地的口罩需求,而且大多数销售到外地,部分还出口。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拜泉县委、县政府统筹兼顾、双线运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两手抓,两手硬,指导督促各企业迅速落实“防疫四宝”等疫情防控措施, 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如期实现,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为了确保防疫和生产发展两不误,拜泉县推出一系列疫情期间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的服务举措。成立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专班,强化领导包保,主要领导多次来到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对企业实行保姆式一对一服务,走现场、解难题、促复工。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备案开工制度,对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密监管,统筹做好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各项工作定期组织对企业员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要求所有上班员工“两点一线”,督促企业建立员工微信群,员工每天上下班都要把位置发到群里,一天一统计,互相监督,防止私自出行,减少聚会聚集。强化为企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反映迫切的企业运输及通勤车辆通行、员工上下班出入小区等实际问题,县工作专班专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制作发放了人员和车辆通行证截止目前,县专班为城区内工业企业共计发放人员通行证433张,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车辆通行证87张,确保企业正常运转。为企业开辟企业运输绿色通道,县专班派专人到西门卡口接送复工企业运输车辆,监督指导其做好运输车辆相应疫情防控规范。同时,累计为全县工业企业发放口罩3500个,手套500酒精及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紧缺物品,通过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确保今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