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月18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卫健委了解到,按照省指挥部部署,切实应对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即日起至2月20日,由该市各级政府组织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进行免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据悉,各级政府组织的辖区内常住居民和外籍在齐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暂免收费;中高风险地区所有人员检测暂免收费,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齐人员自愿申请检测的暂免收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自愿申请检测的暂免收费。
  齐齐哈尔市已合理设置和选择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和采样点,并向社会公布。自愿申请检测的人员可向辖区疾控中心进行预约,由疾控中心统一安排检测。各级各类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和采样点倡导以网络预约、电话预约等多种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安全、方便、快速进行检测,避免人群聚集产生安全隐患。
  齐齐哈尔市各县区正在按照风险程度有序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将优先照顾老幼残孕人员、优抚人员及出省人员。各县(市)区组织所属社区、村屯、单位合理安排检测取样地点,将保持空间通风开放,组织居民错时入场,维护现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