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下午,哈尔滨市总工会副主席彭利和市总职工权益保障部部长李海波等一行8人,到松北区检查督导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爱心驿站、召开集体协商工作座谈会。检查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区总工会主席郑奎秀关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及爱心驿站工作汇报,查看了档案资料,与工会干部、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逐一解答,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彭利做讲话。她对松北区总工会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加强,重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总、省总和市总文件精神,把握文件要求,吃透政策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二是要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认真细致地抓好落实。对于符合困难职工条件的可以随时录入,实行动态管理。做到需要帮扶的困难职工得到救助;三是工作既要按标准,又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体协商等工作,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