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助力龙江中小微企业发展,20日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龙美艺术设计服务中心在哈尔滨新区正式挂牌。该中心成立后,将为黑龙江全省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产品包装设计、商业设计、工程设计、企业品牌形象整体策划与设计、品牌产品入市推广策划等各类艺术设计服务。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王英海表示:“龙美艺术设计服务中心是该校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实施职业教育改革,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一个新探索。集合三江美院最优质的的人力资源、教学资源和设备资源成立这个中心一方面是给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艺术设计方面的免费服务,助力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加入国内国际大循环,实现我省经济复苏和增长。另一方面是为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提供场所和途径,真正实现理论下车间,项目进课堂的教学目标,使艺术设计各专业的大学生能够把自己的作业变成作品,再把作品变成商品;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百姓。

  据了解,龙美艺术设计服务中心下设动画部、家装部、工装部等八个部门(工作室),可以为企业提供商业设计、工程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企业品牌形象整体策划与设计、房地产推广代理、品牌产品入市推广战略、产品包装设计及互联网传媒等各类设计业务。每个工作室都与业内知名企业和设计公司建立合作,以期在创意理念研究的基础上为省内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通过“政府—企业—学院—设计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的途径,该中心在为龙江中小微企业打造“一企一品”,为龙江农村打造“一村一品”的过程中,还将注重产品“文化性”、“民族性”、“市场性”、“地域性”等内涵和外在表现力的提升,以加快品牌建设,传承优秀文化通过学院主动、企业互动、政府推动、多方连动,促进龙江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艺术设计专业创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