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冯宏伟)10月21日,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初冬的最大降雪,截至21日18时降水量达到10.3mm,为暴雪量级,积雪深度达15厘米,导致通往加格达奇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影响了过往车辆和群众出行,经过15个小时的全力清理,今天上午9时,已将路面积雪清理完毕。

  由于21日10时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上,形成了雨夹雪,导致路面积雪下形成冰层,过往行人行走谨慎小心,车辆缓慢行驶。

  降雪后,呼中区立即启动了清雪应急预案,21日晚18时降雪转小后,呼中区出动扫雪车、战旗车、装载机等机械设备,分别连夜清理林碧、呼阿公路呼中境内公路积雪。

  呼中镇内出动20余台清雪机械和大量人员,抢抓夜间行人、车辆少的有利时机,连夜及时清理积雪,并通过撒盐助融等方式对结冰路进行清理。呼中镇内各单位及沿街商铺积极开展清雪工作,合力及时清理门前积雪,保障群众车辆安全出行。

  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从21日至22日,24小时加强交通指挥和道路巡逻,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和路况信息,为群众、车辆出行保驾护航。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清雪工作,由主要领导带头,成立了督导检查小组,对清雪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