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虎林3月18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周睿 刘甲明)为带领当地农产品快速走出疫情期间滞销困境,虎林市委副书记变身“主播”,为当地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向直播间粉丝宣传、推介虎林市神顶峰黑蜂雪蜜。在抖音平台“齐心战疫 八方助农”的直播活动中,作为当天活动中唯一来自黑龙江的书记主播,三小时内成功销售5000单蜂蜜。

  “感谢大家光临我们的直播间,我是虎林市委副书记韩冬云,希望通过直播的模式,让广大用户更直观地感受我们虎林的黑蜂雪蜜。” 虎林市委副书记韩冬云说:“我们通过县级领导参与网络直播销售的模式,助推企业开展线上营销,用实际行动帮助域内企业和农户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确保我们虎林市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实现恢复性增长。”


  本次直播活动于3月12日晚8点,在抖音直播平台正式开启,为了能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虎林神顶峰黑蜂雪蜜,直播中,韩冬云与抖音TOP主播“达人萌叔”一起与粉丝互动,不仅介绍了虎林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生态优势,还从当地地貌、气候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黑蜂的生长环境,彰显出雪蜜原生态的健康品质。书记代言为农产品打CALL,吸引了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直播间的网友们纷纷弹幕点赞、下单,5000份书记主推黑蜂雪蜜产品当场销售一空。

  此次直播活动的效果超出企业预计,直播结束后,他们和当物流快递企业合作,加班加点,确保抢购成功的顾客早日吃上美味香甜的黑蜂雪蜜。


  虎林市神顶峰黑蜂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战立新表示,在市领导现场直播 3个小时中,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粉丝在线人数最多时达24万人,蜂产品的销售能达到几千瓶,大大增加了神顶峰品牌的知名度。下一步,将进一步尝试这种直播销售的模式。

  在本次抖音平台“齐心战疫 八方助农”直播活动中,黑龙江虎林与陕西宜川、宁夏同心、吉林靖宇、陕西周至、重庆石柱一同,采用“主播+县领导公共推荐”的形式为各地特色农产品代言。通过直播形式,打破地理限制,实现农产品供给和消费两端需求快速匹配,让当地优质农产品走出县城,走向全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