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3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田畅)随着疫情蔓延形势得到初步控制并明显向好,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各职能部门积极与务工地相关企业和部门充分对接,严格配合当地对外地务工人员返岗要求,对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实行“家门-车门-厂门”“点对点”输送,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2月24日,为保障54名农民工顺利返回温州市长江电子有限公司务工,依安县采取客运包车方式,指定专人负责,全程协调、跟踪指导保障包车运输任务顺利完成。明确作出控制定员不超过50%、乘客分散落座、车辆消毒、体温定时监测、全程佩戴口罩等运输防疫硬性要求。

  为切实保障全县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成规模、有顺序尽快返岗复工,支持企业复产,依安县制发了《关于有序做好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主管县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并以“腾讯会议”APP方式召开由各乡镇乡镇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题会议,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截止3月9日,依安县已“点对点”组织9批次农民工返回工作岗位,共为浙江温州长江电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输送员工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