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1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蒋勇)10月10日上午,“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黑龙江再次创造一项稻米领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10月10日,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盛装启幕。作为本次盛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2045名挑战者分别身着黄色及红色衣帽,其中身着红色衣帽的挑战者在方阵中间组成红色的“米”字,并品尝了GABA嘎巴胚芽米等三种不同种类的大米。同时,大米专家对品尝大米的种类进行解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旨在通过媒体和公众的曝光度,进一步宣传推介龙江大米品牌,向世界展现“好米产自黑龙江,龙江好米香天下”。

  据了解,首届大米节挑战了“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维码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本次“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指定用米使用权由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以270万的成交价格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