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累计拨付超10亿元稳岗补贴

2019-08-23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23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记者从哈尔滨市财政局了解到,2016年至2019,哈尔滨市财政累计拨付稳岗补贴资金10.3亿元,惠及企业11626户(次),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的“稳压器”作用。

  为有效防范失业风险,稳定就业岗位,自2016年起,哈尔滨市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按照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生活补助等支出。

  据哈尔滨市财政局介绍,今年,哈尔滨市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范围,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哈尔滨市财政也将给予稳岗补贴,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推哈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累计拨付超10亿元稳岗补贴

惠及企业11626户(次),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的“稳压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