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道外区依法强拆玛克威商圈火灾隐患23处

2019-08-22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侯军)为进一步推进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打通生命通道,全面治理玛克威周边违法建设,8月21日,道外区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区卫健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局、道外公安分局、道外消防大队、道外交警大队、仁里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对玛克威区域影响消防安全的“四乱”违法点位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
  早8时30分,工作人员在玛克威商厦1号门前集合,公安干警在外围整齐列队护场,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在中间分隔,交警在远端管控交通,8时40分,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两台钩机对玛克威商厦1号门舞台及私建门斗进行了依法拆除,打响了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第一次攻坚战”--拆除违法建设专项行动。
  据了解,按照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城管局(执法局)、仁里街道办事处人员对玛克威区域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梳理、逐项排查,并设立台账,作为拆除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依据。经排查,玛克威周边共有私接门斗、私搭乱建等违法建设225处,并鼓励业户积极开展自行拆除。经耐心细致地说服和劝导工作,业户自拆违法建设120余处,极大的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
  同时,依照《道外区城管局(执法局)集中整治玛克威商圈周边秩序工作实施方案》,自8月10至13日,对违法建设业户下达了依法拆除《公告》86份,作为第一批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并告知业户逾期将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相关单位(个人)自行承担。 
  8月21日,道外区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出动人员350余人,大型机械2辆,对玛克威商厦、金蟾商厦、家家商场、速喜宾馆及南十七道街138号和南十六道街211号两个庭院院等23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共计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
  下一步,道外区将继续加大该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力度,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助力“四个道外”建设。
编辑: 乔仁慧

道外区依法强拆玛克威商圈火灾隐患23处

下一步,道外区将继续加大该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力度,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助力“四个道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