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至大连首次开行“公铁海联运”外贸班列

2019-08-22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 刘英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8月20日21时33分,编组51个集装箱,满载1300余吨货物的26002次货物列车,从牡丹江站驶出,奔赴大连港,换乘轮渡远赴韩国、日本、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合作,开行的首列“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

  2017年8月起,为减少企业运输成本,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探索“铁海联运”运输模式,与大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达成“公铁海多式联运”的战略合作意向,计划开行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提升运输效率,压缩企业运营成本。

  据介绍,外贸班列以客车化模式开行,固定时间、固定班次,每周开行1列,牡丹江至大连港也由原来的三至四天,压缩到24小时,满足班轮集港时限要求,实现铁路运输与海运无缝对接。

  目前,牡丹江恒丰纸业、海林北珍食品等12家企业已达成外贸班列运输意向。华晟公司副总经理栾传凯介绍:“开行集装箱班列,提升了场地、集装箱、装卸机具运用效率,必将推动我们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效益。”

  “物流成本的降低,对于我们参与国际竞争,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带来实质利好。”牡丹江恒丰纸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杨娜如是说。

编辑: 冯志远

牡丹江至大连首次开行“公铁海联运”外贸班列

8月20日21时33分,编组51个集装箱,满载1300余吨货物的26002次货物列车,从牡丹江站驶出,奔赴大连港,换乘轮渡远赴韩国、日本、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合作,开行的首列“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