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铁路口岸加强入境回国游客返程组织

2019-08-21 0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时振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9日19时44分,由俄罗斯格罗迭科沃站(格城站)始发,返程回国的401次国际旅客列车,缓缓地停靠在了绥芬河站四站台。当下车的游客看到车站的志愿者在站台上打出“欢迎回家”、“绥芬河站欢迎您”的标语横幅时,激动的热泪迎眶,下车的游客欢呼着“我们终于回来了”,“回家的感觉真好”,纷纷到条幅前留影纪念。

  原来,由401次下车回国的这497名乘客中,有292 人应是从相邻的东宁公路口岸入境,因16日的强降雨影响,将东宁口岸对方俄波尔塔夫卡口岸的桥涵冲毁,造成俄方口岸闭关,应由东宁口岸入境的游客,全部转由绥芬河口岸入境。

  绥芬河铁路车站得到俄方格城站入境客流积压滞留的信息后,及时启动“出入境客流激增应急预案”,由绥芬河站客运副站长带队,出境到俄方格城站会晤,协调俄方铁路和联检部门,采取增加客运售票人员,由北京时间11点提前到8点进行售票,在原有4条验关通道的基础上再增开2条通道,特别对17日格城站滞留的五百多名中方游客,组织国际联运交接所驻俄工作人员帮助翻译购票、就餐、引导住宿。

  为加快入境游客下车后的快速通关中转返程,该站近20人的党员突击队、小蓝鸽志愿者和“雪绒花”班组成员组成行包搬运、查验包裹、 退票改签、后勤保障四个组,在站台上、电梯处、售票厅、出站口等处服务旅客。该站还提前协调海关、边检部门,将4个验关通道增开至8条,全面加速通关放行。铁路口岸的热情优质服务,受到中处游客一致好评。

  据了解,16日强降雨以来,绥芬河铁路口岸已接入1590人计划从东宁口岸入境的游客。

编辑: 冯志远

绥芬河铁路口岸加强入境回国游客返程组织

由401次下车回国的这497名乘客中,有292 人应是从相邻的东宁公路口岸入境,因16日的强降雨影响,将东宁口岸对方俄波尔塔夫卡口岸的桥涵冲毁,造成俄方口岸闭关,应由东宁口岸入境的游客,全部转由绥芬河口岸入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