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今年底将完成13514户危房改造

2019-06-21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2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崔恩泽 杨桐波)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了解到,2019年,哈尔滨市将对13514户居民完成危房集中改造,区域覆盖全市15个区县(市)。

  据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巡视员张文库介绍,针对4类重点人群(农村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将通过新建、维修、购买和租赁闲置住宅、建设公租房性质的幸福大院等多种方式分类安置。

  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以危房鉴定级别为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的C级、D级危房改造,市级补助每户7500元。除上述四类人外,确实需要改造的一般困难户危房改造,市级每户补贴3000元。

  按照工作要求,被确定为C级危房的,必须维修加固,否则不得纳入补助范围;同时,鼓励具备条件的D级危房除险加固;严格控制改造面积。原则上一户1至3人的,要控制在40到60平方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不得低于13平方米。

  2019年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月底完成20%,7月底前完成40%,8月底前完成60%,10月底全都完成,11月底前完成验收和归档工作,年底前全面达到住房安全保障要求。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今年底将完成13514户危房改造

针对农村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将通过新建、维修、购买和租赁闲置住宅、建设公租房性质的幸福大院等多种方式分类安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