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农科院联合企业致力发展“循环农业”

2019-06-19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8日消息(记者乔仁慧)6月18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和黑龙江黑钻上品经贸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今后,黑龙江省农科院将在农业种养结合领域对合作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从而提升企业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发展“循环农业”。

  黑龙江黑钻上品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雄伟介绍,多年来,企业始终从事研发养殖、种植、水产、环保、秸秆处理的复合菌群,菌群的扩繁速度较国外的快十倍,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在养殖过程中,利用专利技术使养殖达到了养殖零排放、无臭味的优良养殖环境。陈雄伟阐明了企业的技术优势和技术需求,优势是利用秸秆发酵饲料养殖猪牛等牲畜,猪吃百分之七十的秸秆发酵饲料,牛可以吃到百分九十的秸秆发酵饲料。牲畜产生的粪便再经过生物菌发酵,变成有机肥施到大田和蔬菜田,推动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技术需求是对清洁生产中的技术环节希望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的相关专家给予技术指导,提升农产品质量的同时,能够提供相关数据支撑。

  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周宝库所长说,农产品加工能有效提高农产品的附加价值,是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中之重。循环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周期长,需要长期持续才能发展壮大,科企合作,有利于加大人才、技术、信息、项目、资金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推动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通过建立产加销一体化的农业全产业链,促进项目链、服务链的生成,助力哈尔滨市近郊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

  高洪生副所长对本次的签约仪式给予了很高评价,希望能够把企业和本所的技术优势进行深度融合,在国家发展环境污染绿色防控,减肥减药,清洁生产的大环境背景下,企业能够抓住机遇,与黑龙江省农科院将开展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旨在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推动黑龙江省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科企协作,进一步激发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有效提升科技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冯志远

黑龙江省农科院联合企业致力发展“循环农业”

6月18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和黑龙江黑钻上品经贸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今后,黑龙江省农科院将在农业种养结合领域对合作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从而提升企业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发展“循环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