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江旅游小记者“生态文明”研学行走进带岭

2019-02-16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春2月1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019年2月12日—14日,龙江旅游小记者“生态文明”研学行走进伊春带岭区,进行为期三天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教育实践活动。

  带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强,带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佩利,带岭区教育局局长何伟平,带岭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刘雪丹,伊春碧水箐山旅游发展有限总经理崔雅培,北京行者途愉文旅、禾唐传媒、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哈尔滨的18名龙江旅游小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于佩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带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充分利用绿色生态环境、红色抗联历史等丰富的研学资源,深度开发“青少年营地研学游”重点旅游产品,注重研学过程的系统性、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开发适合于当下青少年的研学课程。目前,“青少年营地研学游”正成为带岭区旅游产业发展新的突破口和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龙江旅游小记者俱乐部作为求知研学青少年成长训练营在黑龙江地区的特色项目,自成立三年以来,足迹遍布龙江大地。小记者们走进黑龙江省各地市、景区、工厂、文化展馆、科普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进行专业的采访训练和研学实践,并通过小记者们独特的视角宣传大美龙江。求知研学青少年成长训练营通过“沉浸式场景教学”的方法,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全身心的融入到研学课程之中;通过集体旅行、集体生活的方式,在拓宽孩子知识的同时,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达到真正提高孩子综合素养的目的。

                           

  开幕式上,北京行者途愉文旅、黑龙江禾唐传媒、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与伊春碧水箐山旅游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研学旅行及自驾游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带岭区授予《求知研学青少年成长训练营研学实践基地》和《自驾龙江车友喜爱的自驾游目的地》牌匾。龙江旅游小记者和带岭区小记者代表共同为《龙江旅游小记者俱乐部带岭站》揭幕。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带岭区与北京行者途愉文旅、黑龙江禾唐文化传媒、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研学旅行、自驾游的序幕,双方将建立长期性、持久性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带岭全域旅游发展。

                        

  三天时间,来自哈尔滨的18名龙江旅游小记者共同走进带岭博物馆采访林木专业老师,研学林木知识;走进中华秋沙鸭国家自然保护区,分组调查研究中华秋沙鸭这个来自远古的生灵;走进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穿越红松林天然生物实验室,探秘红松的奥秘;走进带岭抗日英烈纪念园,向英雄献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表达敬意;学习垃圾分类等环保常识,生态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画下奇思妙想的长卷,记录他们心中的生态带岭。不仅通过研究式学习的方法学习了自然生态与人类生存的关系,培养了调查、研究、思考的能力,更通过集体旅行的方式锻炼了自理能力和团队意识,收获颇丰。

                          

   据悉,带岭区素有“小兴安岭红松故乡”、“生态文明城”、“中华秋沙鸭之乡”、“革命老区”之美誉。2018年,带岭区被评为省级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试点县区、“带岭小镇”被评为省级首批研学旅行基地、生态文化带岭小镇被评为市级研学旅行基地、带岭区第一小学被评为省级首批研学旅行试点校、带岭岭秀·TOP被评为省级首批研学旅行营地。

编辑: 冯志远

龙江旅游小记者“生态文明”研学行走进带岭

央广网伊春2月1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019年2月12日—14日,龙江旅游小记者“生态文明”研学行走进伊春带岭区,进行为期三天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