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化市政协围绕“都城地”发展建言献策

2019-01-16 09:32:00来源:

  央广网绥化1月1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岳海兴)政协绥化市四届二次全会以来,绥化市政协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绥化市政协常委会立足精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围绕推进绥化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履职尽责,在以下六方面协商议政。着眼践行新发展理念,助推绥化市委“都城地”战略实施着眼乡村振兴,助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着眼高质量发展,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着眼发挥区位优势,助推物流产业发展着眼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创新科技型企业发展眼打造新经济增长点,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此外,绥化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履职为民,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一方面绥化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履职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绥化建设开展工作促进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关注重大民生问题、监督重大民生问题、建言重大民生问题。另一方面加强民生领域视察监督,针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资政建言。此外,政协常委会还进行了民意反应渠道的畅通工作。全年共向绥化市境内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征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稿件206 篇,其中报送黑龙江省政协46篇,被采纳6篇。

  就下一步工作,绥化市政协主席郑建强表示,要紧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选题履职、献计出力;要紧密围绕绥化市委确定的“五个坚定不移”重大安排选题履职、献计出力;要紧密围绕市委部署的“三大任务”“六项重点工作”选题履职、献计出力;要紧密围绕让全市人民共享新时代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过上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生活的新要求选题履职、献计出力。政治协商要由此着眼,开展全市宗教场所管理情况调研;民主监督要向此发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视察;参政议政要依此展开,视察全市文化场馆建设情况和市区司法援助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彰显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

编辑: 冯志远

绥化市政协围绕“都城地”发展建言献策

央广网绥化1月1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岳海兴)政协绥化市四届二次全会以来,绥化市政协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