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2019-01-15 14:01: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1月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记者从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获悉,以往企业办理商事登记填表多,手续繁琐。而现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强化综合服务窗口职能,推出“代办内置”服务,综合窗口人员接件中实行容缺收件,及时协调解决申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幅度缩短办理时间,提高项目审批申报时效。为此,哈尔滨市平房区推出了以下服务措施:

  一:构建区街一体化“2+10”政务服务网络

  平房区在区级层面成立平房区政务服务和经开区投资服务2个区级中心,在街道社区层面成立10个社区服务中心,受理面向企业和群众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两个区级中心互联互通,94项服务事项可两地通办。

  二:打造智能化大厅

  平房区在实体大厅重点突出智能化建设,开发微信公众号,提供办事指南、微信预约、进度查询、申报、窗口排队情况查看等办事功能;配置社会保障自助查询机、自助公交IC卡年审机、自助填单机、自助申报等自助服务设备。

  三:推行“一窗通办”

  平房区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模式,每个综合窗口被授予相同的职能目前,能够受理300多项事项 

  四:推动“只进一扇门”

  平房区将原来的各专业大厅进行整合,统一进驻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推行“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向线上迁移。

  五:优化流程再造

  平房区综合窗口在商事登记中实行“服务前置、代办内置”的服务模式。企业申请注册、公章刻制、发票发行等全流程开办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1.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实现办税人实名认证、税种、票种认定、金税卡发行、发票发行等相关事项在窗口集成办理,申请人30分钟至40分钟即可办完相关手续。

编辑: 冯志远

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央广网哈尔滨1月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记者从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获悉,以往企业办理商事登记填表多,手续繁琐。而现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强化综合服务窗口职能,推出“代办内置”服务,综合窗口人员接件中实行容缺收件,及时协调解决申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幅度缩短办理时间,提高项目审批申报时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