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多部门联动 严查秸秆露天焚烧

2018-10-11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吴殿峰)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自黑龙江打响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以来,各地公安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地毯式巡查、纪委监委开展公职人员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问题线索的专向举报......多部门合力积极攻坚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据悉,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社区民警、辅警走进田间地头,对田地实行地毯式、全覆盖、无盲区的巡查,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巡逻工作,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行为,确保实现全面禁烧的工作目标。民警深入辖区,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使群众自觉守法、杜绝焚烧秸秆行为。同时,加大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焚烧责任人处罚力度,努力提升村民对秸秆焚烧危害性及防火防灾重要性的认识。

  鸡西密山市公安局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同时,强化打击震慑职能,对于不听劝阻、恶意点火焚烧秸秆或故意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据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坚决从严从快依法打击,切实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灭”。

  佳木斯汤原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当地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不间断巡逻,特别是在重点时段实行地毯式、全覆盖、无盲区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焚烧秸秆行为。加大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禁烧责任人的处理力度,确保禁烧区“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发出了《致广大农场劳动者的一封信》,对焚烧秸秆的危害进行分析,告诫群众提高认识,切实维护“绿水蓝天”。

  黑河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在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问题线索的专向举报,对未建立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机制,未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等10种不作为、乱作为情况,群众可进行举报。黑河市纪委监委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典型案件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多部门联动 严查秸秆露天焚烧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吴殿峰)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自黑龙江省打响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以来,各地公安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地毯式巡查、纪委监委开展公职人员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问题线索的专向举报......多部门合力积极攻坚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