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民政部门向暴雨灾区送救灾物资2000余套

2017-07-21 08:38: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2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王磊  杨桐波)20日早,哈尔滨市民政部门已向发生流域性特大暴雨灾害的尚志市、五常市灾区运送了棉被褥1000套、棉衣裤700套,棉大衣500件,并根据灾区需求陆续运送。

  718至19日,尚志市苇河林区普降大到暴雨,19日上午,山上各林场降雨量达到40至100毫米不等。至当天中午,各林场河水相继暴涨出槽,致使7个林场,1个林木种子园受灾,大量地栽木耳菌袋被冲走,农田庄稼大面积损毁。

  7198时至10时,五常市龙凤山水库上游的冲河镇、小山子镇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截至当天19时,局部地区降雨量已经达到220毫米。据初步统计,受灾严重的有三个村,受灾人口8129人,转移人口1264人;受灾水旱田面积5.4万亩,绝产地块面积800亩;进水房屋253户,倒塌房屋2间,无人员伤亡。

  灾害发生后,哈尔滨市民政局第一时间与受灾地联系,主动收集灾情,指导灾区核定灾情,评估损失,准确上报。为确保哈尔滨市救灾应急需求,及早储备了500多万的救灾物资。

  同时,哈尔滨市民政局及时指导受灾地区做好转移安置方案,通过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哈尔滨民政部门向暴雨灾区送救灾物资2000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