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7天内接群众举报涉毒犯罪线索36条

2017-07-21 08:36: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2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 杨桐波)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自2017712日《黑龙江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正式执行以来,截至18日,在7天的时间内,共收到举报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36条,公安机关目前正在对每条线索进行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在保护举报人的同时,将依照《奖励办法》兑现奖励。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接线民警介绍,举报办法执行当日,就有一位鸡西市民打来电话,称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有人从事贩卖毒品和枪支,同时提供了对方的姓名、电话等信息。717日,还有一名哈尔滨市民打来电话,举报有人贩卖毒品,同样提供了对方的相关信息。黑龙江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电话:0451-8289707782897078

  《奖励办法》由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共17条,分别从举报人身份界定、规范举报途径、确定奖励标准、奖金发放程序、举报人的责任、保护举报人措施等方面作出了规范。同时,明确规定各类举报奖励方式以及物流寄递行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的以“邮寄”方式运输毒品犯罪行为的,对物流寄递企业进行表彰奖励。针对举报者,根据涉毒犯罪线索价值,最高可获两万元以上的现金奖励。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黑龙江7天内接群众举报涉毒犯罪线索3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