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探索农产品新型营销模式

2017-03-29 14:0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3月28日电 2017年,黑龙江省继续推动绿色有机农产品开展互联网众筹、点对点营销、集团定制和个人定制等新型营销模式,力争销售额达到60亿元。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一农业大省,粮食产量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位。但一直存在农产品量大链短、种强销弱等问题。

  为促进绿色有机农产品销售,2016年黑龙江省农委、新闻办、绥化市政府联合推出水稻、大豆、杂粮等18个基地开展众筹,带动全省众筹实现收入30多亿元,探索了农产品营销的新型模式。

  今年,黑龙江省将推出440个农产品众筹项目,其中绿色有机水稻众筹项目117个,绿色有机蔬菜(水果)众筹项目95个。每个市(地、局)都将开展农产品众筹活动,并树立至少一个众筹营销典型,引导带动更多的农产品线上线下互动销售,促进优质农产品卖得更好。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