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举行骨灰撒海活动 首次全程视频直播

2017-03-27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25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陈柏玲 王磊)清明节来临之际,今天,哈尔滨市第19次逝者骨灰撒海活动在大连举行,共有51位逝者骨灰魂归大海,并在全国首次实现了海葬视频直播,信息化手段超越了送别亲人的空间限制。

    上午10时许,在大连老偏头海域,来自哈尔滨市的62位亲人为39位逝者送行,另有12位逝者的骨灰,其亲人委托海葬工作人员代撒。伴随着盘旋的海鸥、飘落的花瓣和亲人的泪水,盛着逝者骨灰的降解罐被缓缓地送入大海,让逝者魂归碧海蓝天。

    这次海葬活动主办方哈尔滨市民政部门特别设计了海葬全程视频直播,全国各地25870名微友通过水滴直播平台和“哈尔滨殡葬”、“哈尔滨新闻广播”等两个微信公众号观看了海葬视频直播,也弥补了逝者亲属不能到现场送别的遗憾。66岁的哈尔滨市民刘伟光在哈尔滨家中含着眼泪,全程看完了他父母的骨灰代撒过程。“因为年龄原因,我不能到大连现场,但是看到了视频直播的全过程我特别放心。”刘伟光欣慰地说,父亲生前曾经在北戴河工作,对大海有深厚的感情,希望百年之后长眠于蔚蓝的大海。如今我帮助父母完成了遗愿。

    据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介绍,哈尔滨市从2009年开始进行骨灰撒海活动,到今天为止,共有783位逝者的骨灰撒入大海。海葬作为一种生态安葬方式很好,既环保又节省土地,可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土地资源。近年来选择这种方式送别亲人的市民越来越多。今年429日,哈尔滨市还将在大连举行海葬活动。

    201641开始,黑龙江省实施补贴政策,每户海葬骨灰家属补贴标准1000元。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