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8月13日消息(记者庞淼)8月13日,以“兴安秘境·古驿鄂乡”为主题的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塔河县开幕。

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央广网记者庞淼 摄)

据悉,未来三天内,大会将以丰盛的“一会、一节、两赛、两展”文旅盛宴,全面展示“兴安秘境·古驿鄂乡”的独特风采。大兴安岭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鄂伦春民俗文化节、中国·塔河“农商银行杯”第五届全国森林自行车赛、鄂伦春民族运动会、塔河风光摄影展、大兴安岭第六届工艺品大赛暨旅游纪念品展等一系列文旅节目将相继进行,全面展示大兴安岭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机遇。

演出现场(央广网记者庞淼 摄)

据介绍,素有“绿海明珠、兴安福地”美誉的塔河县,曾获得“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森林有氧运动名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诸多荣誉称号。近年来,塔河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致力于提升游客体验,深度挖掘地域特色,依托湿地、森林、界江、驿站、鄂伦春民族等旅游要素,相继建成了开库康界江、栖霞山、二十二驿站、萨吉满盛山、鄂伦春民俗博物馆、鄂族风情园、固奇谷国家湿地公园、札林库尔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古驿道驿站博物馆、第四纪冰川河谷等多处极具人文地貌特色的景区景点,使塔河成为了森林康养、摄影采风、自驾骑行的理想之地。

桦树皮船展演(央广网发 刘迪 摄)

19时的开幕式上,匠心独具的宣传片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将古驿鄂乡风情倾力呈现在世人面前。奇幻曼妙的数字光影秀送出了视觉盛宴。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央广网记者庞淼 摄)

本次大会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林业集团公司主办。从2018年第一届旅发大会至今,大兴安岭不断创新文旅宣传新模式,开发出亲子游、红色游、冰雪游、研学游、寻爱游等个性化文旅产品,促进了当地文旅产业的提档升级。

大会现场航拍(央广网发 冯剑飞 摄)

当日下午,与会嘉宾参观了位于塔河镇和二十二站林场的奥伦公园和二十二驿站旅游风景区。旅发大会项目之一大兴安岭第六届工艺品大赛暨旅游纪念品展也在大兴安岭电商产业园同步开放。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