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随着天气转暖,有着“丁香之城”美誉的哈尔滨市,迎来了丁香花的盛放季。

5月的哈尔滨迎来了丁香花的盛放季(央广网发 马俊玮 摄)

公园里、街道旁,一株株,一簇簇的丁香花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清香。淡紫色的花瓣在微风中摇曳,如一把把小伞,引得不少人驻足欣赏。

白丁香绽放枝头,随风摇曳(央广网发 马俊玮 摄)

在哈尔滨丁香公园,不少市民来此游玩赏花。

“每年这个时候哈尔滨大街小巷都开满了丁香花,特别美。”摄影爱好者老陈胸前挎着单反相机,在丁香丛中取景。他告诉记者,退休后他喜欢上了摄影,每年都会拍几张丁香花的照片留念。

市民在丁香树下与开满枝头的丁香花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马俊玮 摄)

公园里随处可见的丁香花是市民们最好的取景点,丁香花白色、紫色、粉色的小花瓣丛丛簇簇地开满枝头,市民三五成群漫步在这绿意渐浓的风景里,用相机记录下这最美的时刻。

“这丁香花多美啊,各式各样的,我和几个老姐妹特意约好穿不同颜色的衣服来拍照,拍出来的效果特别好!”吴女士一边说一边展示着自己的“成果”。

盛放的丁香花花香馥郁,沁人心脾(央广网发 马俊玮 摄)

丁香花是哈尔滨“市花”,花期可持续两个月之久。近年来,哈尔滨持续加大丁香栽植力度,着力打造“丁香之城”。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