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燃情助力冬奥,云约滑雪胜地。为积极塑造“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的品牌形象,第十九届亚布力滑雪节将于11月27日重磅上线。

本届滑雪节以“燃情亚布力·助力冬奥会”为主题,由哈尔滨市亚布力管理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亚布力亚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有限公司、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永久会址协办,黑龙江省孜闻传视企业形象设计推广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线上宣传服务+线下就近转化”的创新形式双线推出,多面展示亚布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滑雪旅游资源和冰雪运动魅力,与此同时,新雪季“开板”首滑也将同步开启,正式为2022北京冬奥会预热。

云端开新局:揽胜滑雪胜地新体验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本届滑雪节以“云推介”直播形式举办,活动将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设置主直播间,以“云”为媒,以“网”为托,通过多平台直播、多媒体报道、多达人推广的宣传模式,持续刷新亚布力“顶级雪场、度假胜地”的金色名片。

2021-2022亚布力滑雪季总体时长为自2021年11月20日至2022年3月27日,在此期间,将开展包含龙江名片、滑雪天堂、冠军摇篮、民间冬奥、中国的达沃斯等5大篇章16项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助推亚布力滑雪节品牌影响力的再提升。

专家共论道:把脉亚布力滑雪旅游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最北、黑龙江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现已成为龙江综合旅游集群打造、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更是《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年)》中构建中国一号冰雪旅游线路的品牌景区。

以打造滑雪论坛为契机,第十九届亚布力滑雪节云推介直播活动当天,将邀请行业大咖汇聚前沿思辨,开展关于亚布力滑雪运动、滑雪旅游、滑雪文化发展的的思辨论道。汇聚众智,探讨滑雪产业的万亿市场规模下,如何挖掘滑雪产业价值空间的有效路径;品牌主如何打破营销边界,打通冰雪游全景营销全链路的方法等。

潮趣新玩法:文旅星推团走进亚布力

别让心灵被禁足,主播带你去远行。为讲好亚布力故事,传播好亚布力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形象,本届滑雪节期间,亚布力将持续邀请金牌导游、旅游博主、网红达人等组成“亚布力文旅星推团”,带你一同看美景、品美食、赏民俗,拾掇亚布力日常点滴的美好,用更年轻化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游客在这个冬天“打卡”亚布力。

这个滑雪季还将举办2022亚布力春雪节、亚布力“光猪”狂欢节等节庆活动;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省冬运会大型冰雪赛事和民间冬奥活动、中国单板赛、2021-2022新浪杯滑雪系列赛、中国银行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等民间赛事活动;以及4项“会展+”活动,包含亚布力冰雪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十二届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年会、开心麻花等团队驻场演出、两赛一会等活动,将亚布力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红红火火的中国年融入其中,让游客们在畅享滑雪运动的同时,体验中国北方最原汁原味的冬天。

亚布力的美,源于雪,不止于雪。

燃情亚布力,助力冬奥会。

这个新雪季,我在亚布力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