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1月27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张佳辉)1月25日,根据塔河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对1月13日以来从低风险地区返回塔河县人员在塔河县第一中学、第一小学两个区域进行核酸检测,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塔河县大队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任务。


  为确保现场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开展,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提前部署,组织大队卫生员开展新冠疫情防护常识授课,为每名指战员讲清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等理论常识,并要求全体指战员在执行任务中,必须要严格按照要求穿戴防护服与防护面罩,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摘下,确保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配合检测人员进行维护秩序及检测流程,确保此次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在此次任务中塔河县大队出动36名指战员,划分为4个小组,分别在2个采集点,出口、入口、等候区、登记处等区域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及体温测量,在零下34度的极寒天气中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坚持,核酸检测群众700余人。

  任务结束后,大队有序组织归建,大队营区门口卫生员手持消毒桶、弥雾机等专业消毒设备,对归建的指战员进行全身消毒,确保队伍内部“零感染”,无隐患。


  任务结束后,带队指挥员郑世超说道:“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大队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将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实际行动,用忠诚和担当,守一方安宁、护一方平安,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