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展开第一季度首长机关集训

2019-01-16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16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吕志强)“新《大纲》授课辅导、辅助训练器材组训、3000米跑、仰卧举腿和卷腹、单杠引体向上……”1月中旬,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季度首长机关集训开始,训练中党委常委站排头、做表率,打响了开训“第一枪”。

  据了解,森林消防局下达新年度开训动员号令后,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第一时间组织近百名指战员齐聚总队教导队学理论、练指挥、强素质、蓄体能。参加训练的百名指战员按照不同年龄被划分为若干个小组,重点对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杠端臂屈伸、俯卧撑、仰卧举腿、仰卧卷腹、徒手组合练习、100米跑、3000米跑等10余军事课目进行轮番训练。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参谋长宋新春说,新修订的《大纲》不仅从内容上涵盖了防火灭火、地震、山岳、水域救援等综合应急救援课题,而且在阶段划分、时间安排、质量指标等方面都发生了颠覆性变化,给精准把握、精心指导和精确实施都造成了一定难度,辅导解读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掌握新《大纲》的目的意义、结构内容和变化,从而为下步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集训是落实新年度开训号令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学研训考评”为载体,按照夯实理论知识、强化军事技能、提高业务素质的步骤,全面落实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要求,真正做到了以上率下、同步联动、有分有合、逐步提升。同时,为强化集训效果,他们坚持逢训必考、逢学必考、边训边考,逼着指战员练就过硬的业务素质本领。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展开第一季度首长机关集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