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普天同庆 共铸辉煌》等10件作品斩获伊春小兴安岭木制工艺设计大奖

2018-07-08 19:56:00来源:
  央广网伊春7月8日消息(记者迟嵩)8日,第三届伊春小兴安岭木制工艺品设计制作大赛颁奖仪式在伊春汇源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周力勇的《普天同庆 共铸辉煌》、王茹祥的《舞》、王美江的《生态家园》等10件参赛作品荣获金奖。赵明胜的《富贵金鸡》、李永录的《江山多娇》、陈文涛的《富贵鱼》等20件参赛作品荣获银奖。

  第三届伊春小兴安岭木制工艺品设计制作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100多家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共征集到近300件参赛作品,通过广泛宣传、征集作品、研发创作、观摩评比,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伊春市副市长张国军介绍,这次大赛是小兴安岭森林文化传承光大的幸事、更是伊春强大推进木艺产业发展的幸事。大赛既充分展示了伊春作为“中国木艺之乡”两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必将推动伊春市以北沉香为主木艺产业更快更好发展。本届木艺大赛是一届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木艺经典,光大森林文化,加强交流合作,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盛会,得到了业内专家和社会各方人士的充分肯定与认可,让一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起到了巩固发展“中国木艺之乡”,传播森林文化的作用。

编辑: 乔仁慧

《普天同庆 共铸辉煌》等10件作品斩获伊春小兴安岭木制工艺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