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双城区“三项机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2018-06-20 06:45:00来源:央视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20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胡胜龙)双城区借鉴深圳服务企业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区级党政领导联系企业及项目机制,通过区级领导与企业负责人直通联系、多部门会商破解难题、定期跟踪督办回访问效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目前,为黑龙江省北国之春调味品有限公司、雀巢公司、黑龙江省龙江家园酒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双城瑞麦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2个。

  联系服务“直通制”。建立14名区级党政领导与150余名企业负责人沟通的直通车机制,企业可向包保领导当面汇报,也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反映面临的困难,区级领导要在第一时间回应。同时,区级领导每季度至少一次深入到联系企业及项目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破解难题“会商制”。需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区级领导负责组织召开协调会,商定解决方案;历史遗留难以解决的问题,形成提请会商事项清单,由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诉求。目前,联系服务企业的区级领导共召开协调会30余次,解决事项45项,有效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提升了服务企业的质量。

  落实督办“回访制”。由区党政领导联系企业及项目办公室负责跟踪督办,建立台账,每周汇总,适时督办检查,力促问题解决。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媒体采访等形式“回访”,对工作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全程考评,了解问题是否解决、企业是否满意,考评结果将作为作风建设跟踪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共回访企业108家次,企业满意度达100%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双城区“三项机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