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春市委书记高环:紧抓“哈洽”展示契机 促进合作交流

2018-06-18 19:44: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月18日消息(记者迟嵩)17日下午,伊春市委书记、伊春参展团团长高环来到哈洽会伊春展厅,视察参展情况。高环强调,要紧紧抓住哈洽会契机,最大限度地宣传推介伊春的绿色产业和生态产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务求实效。同时,各参展企业要不断研发新产品,开发新项目,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优质产品通过哈洽会这个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展厅,高环首先视察了布展情况。今年展厅整体风格以小兴安岭森林资源为设计元素,运用现代科技与原生态相结合的设计手法,呈现出“蓝天、白云、绿草、红松、白桦、动物”等完美融合的自然场景,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林都迎宾不用酒,捧出绿色就醉人”之绿色伊春的独特魅力。高环看后对布展风格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伊春好山好水好空气赋予了伊春森林食品独特品质,我们要充分借助哈洽会全面展示伊春“绿色大厨房”“绿色大药房”生态无污染、天然健康有机的森林食品和来自小兴安岭深处赋有灵性的沉香玉石红玛瑙等艺术精品,为加快建设“中国森林食品之都”“中国林都北药之乡”“中国实木家具之乡”“中国木艺之乡”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北红玛瑙展位,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北红玛瑙饰品,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闪烁着专属于北红玛瑙特有的光芒。当了解到许多客商争相来到展位内与伊春参展企业了解产品信息、洽谈合作事宜时,高环十分高兴,饶有兴致地拿起一个北红玛瑙吊坠仔细观看、细细触摸这充满灵动之美的玛瑙饰品。高环强调,要紧紧抓住展会契机,努力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开展洽谈活动,全面提升品牌效应,将品质光亮、晶莹剔透、俏色丰富的北红玛瑙产品销往国内外,使“中国北红玛瑙之乡”唱响大江南北、享誉全世界。


  在永达、美江木艺展位前,每一件自然生态、原始古朴的北沉香根雕、木制工艺品,都将林区木艺文化特色淋漓尽致地彰显出来。走进它,触摸它,轻轻地嗅一下,时时会有穿越千年历史的感觉,时时能闻到来自光阴深处红松沉香的韵味,同时更能深深感悟到林区人勤劳的工匠精神。高环仔细查看设计精心、制作精良的北沉香木制工艺品,详细询问企业的参展情况,鼓励各参展企业要突出原生态特色,加强创新创意设计,千方百计加快拓展新市场、新领域,通过哈洽会对外贸易交流平台,将伊春北沉香特色木制产品销往全球各地。

  光明集团主打家具产品“禅木空间”系列及光明地板、光明北沉香工艺品等产品匠心独运,品质精良,让人耳目一新,高环在视察光明家具展位时,对光明的新品家具设计理念和风格给予充分肯定。高环勉励企业要继续在智能家具、整装设计、实木和多种材料相结合方面进行创新,开发出更适合市场需求的家居产品,激活发展潜能,推动消费升级,为全市集中精力打造“中国实木家具之乡”“中国木艺之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森林食品展位,百年红松籽、天然桦树汁、寒地野蓝莓、有机黑木耳、时令山野菜、宝宇森林猪、黑蜂椴蜜汁等“十大特色物产”,向中外客商全面展示了市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的实力。连日来,伊春森林食品展位客商络绎不绝,参展产品受到与会众多客商的青睐和一致好评。高环认真查看展品以及产品包装情况,在铁力四宝展位,她详细了解林蛙油系列产品,希望企业要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越橘庄园”展位,她对该公司生产的蓝莓冰酒、王生生清酒等新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鼓励企业要继续研发大米酿酒,延伸稻米产业链;在鑫旺山特产品展位,小巧而精致的即食产品蓝莓罐头吸引了高环的目光,高环对产品创意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要继续将产品做精,做大做强企业;在南粮酒业展位,高环在查看洞藏酒时,希望企业在包装上要力求简约、返朴归真,体现伊春绿色生态特色;在伊林集团展位,高环轻轻品尝了一口木耳茸饮品,她对产品口感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要研发无糖系列产品。在视察森林食品展位时,高环强调,哈洽会是展示森林食品产业发展、推进开放合作、实施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勉励企业要努力寻找商机,广交朋友,开拓市场,擦亮“中国森林食品之都”。

  在创意文化展示区,松香弥漫、玛瑙流光,北沉香摆件更是设计精心、美轮美奂。高环说,每次来到文化展示区都能看到新产品,感受到新变化,这很令人欣喜。希望永达、美江木艺、鑫虹光玛瑙等企业要坚持新产品研发,并赋予产品文化内涵,体现林区特色文化,为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伊春市领导迟宝旭、王德惠,市政府秘书长麻昌杰参加视察。

编辑: 乔仁慧

伊春市委书记高环:紧抓“哈洽”展示契机 促进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