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城区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2018-05-11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胡胜龙)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双城区通过强化学习、领导垂范、规范纪律、严正法纪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着力整治懒政怠政、弄虚作假、不关心百姓冷暖、工作作风飘忽等问题,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营商环境显著改善。
双城区行政审批大厅主任刘善忠与办事群众交流流程体验
  强化学习,整改到位。各活动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通过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会议宣讲等形式,及时把区委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传导到每一位同志,重点对哈市、双城区作风整顿会议及暗访专题片所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一把手到电视台做电视公开承诺,倒逼整改到位。在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大厅,都在显眼位置张贴了办事流程,分别安排2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引导和秩序维护,有效的缓解了区交警大队窗口工作压力,改变了办事群众办事盲目的局面。
  直联企业,率先垂范。从2018年4月起,双城区委建立了区级领导直联企业、精准服务机制。区级领导以身作则,深入所联系企业,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办实事、做真事、解难事。通过区级领导率先垂范作用,改善了双城区营商环境,为双城区经济的好发展、快发展奠定基础,并极大地带动了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热情,为作风整顿深入开展打开了局面。截止到4月末,共梳理出150个企业238个问题,已解决问题47个,需要领导会商47个问题,还有144个问题正在推进中。
  规范纪律,高效服务。各个单位在落实作风整顿工作的同时,加强工作纪律管理,窗口单位服务秩序明显好转。服务大厅引导员、窗口工作人员都能主动使用文明用语与群众交流,工作态度明显改观;各单位办公室敞开门办公,工作秩序井然。在中庆燃气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解答了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的实际问题,业务熟悉程度较高。在承恩街道和平社区,办事大厅整洁明亮,各项便民须知、办事流程一应俱全,各个服务窗口工作职能明晰,工作人员真诚热情,社区服务职能明显增强。
  严正法纪,令行禁止。在鼓励、规范党员干部为企业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快办事的同时,严肃公职人员法纪意识,重点处理顶风作案、漠视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侥幸分子,以司法公正彰显双城区委永不停止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坚定决心。截止到现在,作风办监督问责组排查嫌疑车辆1502台,处理公车私用3人;给予行政警告2人,行政记过处分1人;检查窗口服务单位13家,明察暗访24次,发现问题13个;处理公职人员醉酒驾驶机动车2起;处理违规租赁个人车辆作为公务用车问题1起。
编辑: 乔仁慧

双城区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