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城区环境保护进入“税”时代

2018-04-11 09:07: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4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王春艳 高成立)4月1日,是环保税首个征收期。为确保环保税平稳落地,双城支库配合地税局精心组织谋划,落实措施到位,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进行。4月3日,双城市龙池酒厂在双城区地税局申报缴纳环保税,成为双城区首张环保税票,共计1112.94元。这标志着环保税制度的转换在双城区成功落地。

  《环境保护税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环保税的实施,标志着排污费制度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双城区税务机关加强税法宣传,依法征收管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止到目前,环境保护税一共入库1163.68元,在途3977.46元,合计5141.14元。这标志着环境保护进入“税”时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可以见得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双城区已经打响第一战。环保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4月1日至15日是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双城支库将继续配合地税局,并建议其开辟环保税绿色通道,设置申报咨询服务台,举办专题讲座,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申报,力保环境保护问题得到深刻的重视。

  通过征收环境保护税,引导了企业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加大对环保设备的投入,减少污染的排放,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双城支库将继续关注环保税的征收情况,为环境的保护贡献一份力量。环保税征收的目的不是为了增税,而是为了鼓励企业减少排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好的环境质量决定经济品质。环境保护税的征收促进税制绿化,优化税制结构。环保制度将迎来新的里程碑。

编辑: 乔仁慧

双城区环境保护进入“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