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边检开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清明祭奠

2018-04-03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牡丹江4月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王聪睿)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牡丹江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了以“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清明祭奠活动。

  42日上午,该站官兵在牡丹江市北山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通过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重温誓词、祭扫墓地等活动寄托对英烈的缅怀与哀思。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官兵们庄严地举起握拳的右手,用洪亮的嗓音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祭扫活动后,该站举办了“警营故事会”,让官兵由“听课人”成为“讲课人”,英烈们在面对敌人威逼利诱、生命威胁,以死相争、绝不动摇的光辉事迹一次一次激荡着官兵们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英烈遗志,以满腔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身部队建设,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工作,为服务牡丹江口岸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乔仁慧

牡丹江边检开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清明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