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主题活动

2018-03-15 2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胡胜龙)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新的消费观念、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争做依法维权的消费者,3月14日上午,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中央红金源超市门前,开展了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邀请新闻媒体跟踪报道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出动23台执法车辆、100名执法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处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份。

  宣传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对大型商超(中央红金源超市)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预包装食品及乳制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肉类制品销售经营者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责任,进货记录是否真实等。
  随后,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双城区消协对一批“假冒伪劣”商品及过期变质食品进行销毁,包括商标标识57602枚,产品包装箱840张,过期变质马铃薯块、雪饼、仙贝等271袋,桔梗、关黄柏等问题药品11.095公斤,银花泌炎灵片、脑心通胶囊等27盒,问题化肥60袋,总价值5万元。
编辑: 乔仁慧

双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