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边检站应战暴雪保通关

2018-03-01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下这么大的雪,没想到能按时通关,谢谢你们了!”3月1日,刚刚通过查验台的俄罗斯游客娜塔莎用中文向绥芬河边检官兵表达着谢意。
  2月28日傍晚,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飘起鹅毛大雪,降雪持续到3月1号日上午9点依然没有停歇,在绥芬河公路口岸联检大厅,数百名出入境旅客安然有序通关。
    进入春季,处于较高海拔地带的绥芬河口岸早晚温差加大,积雪粘稠度增加,这场暴雪的降临,使道路车辆更加难行。降雪当晚,绥芬河边检站迅速组织官兵,冒着料峭春寒、顶着纷扬雪花,对中俄公路口岸道路进行清雪,以保证第二天进出境车辆通行顺畅。为应战这场暴雪,绥芬河边检站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对春季暴雪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行预判,对通关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应对措施。并对警力进行调整,精细化部署。从查验引导到为出入境车辆司机递送热水、搀扶老弱旅客上下车,服务细微入微,并在暴雪到来之前与各旅行社进行沟通,掌握出入境人员信息,提前预检预录;官兵们还对路面积雪进行随时清理,确保出入境车辆通行安全快捷。加大对出入境车辆通关秩序的维护,调集骨干力量加快验放速度。使客货车辆在恶劣天气里能正常按时过关,让出入境人员暖心、安心。更让他们体验到绥芬河边防检查站高效、安全、通畅的通关服务。
编辑: 乔仁慧

绥芬河边检站应战暴雪保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