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边检站积极应对双节期间客流高峰

2017-10-09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面对国庆及中秋长假客流高峰,口岸重镇绥芬河边防检查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畅通关。两节期间,绥芬河口岸出入境旅客270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7% ,日均验放出入境旅客达近4000人次以上。

办理出关手续

  随着双节的到来,绥芬河各旅行社不断推出个性化旅游线路吸引国内外游客,赴俄海岸游、红色游、秋色观景游等旅游项目备受青睐,大量国内游客纷至沓来通过绥芬河口岸出境。绥芬河边检站新启用的公路联检大楼里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帮助外国旅客办理手续

  绥芬河边检站根据新联检大厅特点重新制定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对警力配置进行了科学合理部署,人工及智能设备同时投入,实行每天16小时工作制,提前一小时验关,并启动了分段式通道均衡旅客保候检时间,做到旅客随到随检。提前与各旅行社进行联系沟通,了解旅行团情况,做好验放预案,开展预约服务。同时,加强与俄罗斯边检的协调配合,及时通报客流信息,以便对方做好准备,加快查验速度。设立了边检服务咨询台,文明使者,印制发放进出境验放程序须知等,并通过该站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边检查验环节须知及出入境法律法规等内容,方便游客了解通关知识,有效减少通关时间。同时深化跨境对接救助,对行动不便及患病旅客开启绿色通道,全力为旅客创造安全、高效、便捷、舒心的通关环境,保证了每一位出入境旅客按时、顺利通关。

大厅内旅客秩序井然

编辑: 迟嵩
关键词:

绥芬河边检站积极应对双节期间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