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巡诊医疗队为抚远群众送健康

2017-05-20 16:05:00来源:
    央广网抚远520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沁)20日上午,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巡诊医疗队来到黑龙江抚远市,义务为当地群众看病解难。

    抚远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是中国陆地的最东端,这里属于黑龙江省边境地区,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医疗水平低、就医环境差,看病成为当地群众日常生活里的一大难题。塔拉哈是这里颇具特色的一道地方菜,由新鲜的生鱼肉和特制料汁组成,深受当地群众的喜欢,但生鱼肉里多有寄生虫,这就使得肝吸虫病成为抚远地区的多发性地方病。为了帮助当地群众有效预防及治疗肝吸虫病,此次医疗队一行携带彩超机、X光机、生化仪、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等先进医疗设备为当地群众开展了细致的身体检查。


为群众做内科检查

    据巡诊医疗队队长潘雄伟院长介绍:本次体检为期两天,今天已为128名群众进行了体格检查,共有3名群众患有肝吸虫病,该病虽然不难诊治,但会对肝脏及胆囊产生不良影响,影响生活质量。体检过程中,巡诊医疗队医师还为前来受检的群众进行了防病知识普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群众李国玉说:我们这里的医疗水平一般,到省里看病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次省边防总队医院来到家门口为我们送健康,大家都感觉很温暖,真的很感谢他们!


彩色多普勒仪检查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