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西站迎来60名“小雷锋”

2017-03-06 1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张学鹏)“您好,请转身,谢谢”3月4日12时30分,哈尔滨西站第二安检门前,几名手持安检仪的小朋友正一板一眼地为进站旅客安检,这是哈尔滨铁路局开展的“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学雷锋志愿活动,60名农民工子女在铁路志愿者的帮助下,成为了小小安检员。

铁路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安检仪工作原理

  去年以来,哈铁局团委将铁路志愿服务融入社会爱心公益事业,与各大高校、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联合,开展爱心公益工程,每月在哈、齐、牡、佳等省内主要城市开展站车文明宣传、列车咨询、路外安全、敬老助学等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哈铁局团委共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300余次,出动志愿者32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近3万小时。

  今年学雷锋活动日,哈铁局团委以“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为主题,邀请清滨小学、和兴小学、学府小学的60名农民工子女走进哈尔滨西站参观高铁动车组,了解我国最北高寒高铁知识,学习辨别危险品,与铁路青年志愿者一同为旅客提供安检、列车咨询等志愿服务。

铁路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自动取售票机功能

  哈铁局团委为农民工子女准备了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等纪念品,学生代表回赠了自己亲手绘制的“学雷锋”系列简笔画。和兴小学三年二班的学生张楹亮激动地说:“我的家乡虽然远在四川,但是哈尔滨铁路局叔叔阿姨让我们体会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我们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争做雷锋传人,不辜负哈铁叔叔阿姨的殷切期望!”

  与此同时,50名哈铁青年志愿者在哈市仪兴阳光康复中心,为67名孤寡老人带去了精心彩排的节目;前往松花江畔的斯大林公园,为29名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豆浆,义务帮助清扫街道;在哈市詹天佑广场和哈尔滨铁路局博物馆,义务清除广场内冰雪,并在哈尔滨市“爱心衣橱”捐赠了65件爱心衣物……

铁路志愿者为小学生介绍哈尔滨西站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脊梁,让雷锋精神成为引领当代哈铁青年的旗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雷锋精神得到传承”哈铁局团委书记唐伟如是说。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