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生的“三八节” 上演“最炫民族风”

2017-03-06 1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 赵宇)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3日下午,黑河学院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越南的留学生们秀旗袍、品茶艺、学篆刻,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校园里刮起了一场"最炫民族风"。

  摆步、下蹲、站立……在黑河市旗袍协会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身着印有青花瓷刺绣的长装旗袍、手拿古色古香折扇,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尽显中国风与礼仪美。俄罗斯留学生塔季雅娜说:“旗袍作为中国的经典服饰,我一直很期待能穿上它,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我要将它穿出‘中国味道’。”

  在文化旅游学院的茶文化实训中心,茶艺老师现场为留学生讲授习茶的相关知识。对茶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后,留学生们接受茶艺社员的邀请,共同参与了洗茶、泡茶、倒茶、奉茶等体验,零距离接触茶道全流程。

  手工篆刻也受到了留学生们的喜爱,篆刻老师一边深入浅出地讲解基础的执刀方法和篆刻技巧,一边进行了具体的作品展示及现场示范。留学生们也纷纷拿起刻刀,想要一展刀工,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印有吉尔吉斯斯坦学生——胜利名字的印章。手拿印章的胜利说:“用刻刀刻出自己的名字,内心感觉很奇妙,这个“胜利”也表达了留学生们对举办此次活动的感谢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近年来,黑河学院高度重视外籍教师、留学生在中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每逢佳节都会组织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开展各项活动,让外籍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