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供电公司保障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用电可靠

2017-01-06 15:23:00 来源:央广网

  广网哈尔滨1月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贾永超)1月4日,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盛大开幕,用隆重的冰雪盛宴欢迎八方游客。哈尔滨供电公司精心选派技术人员200余人次,20余台车辆,确保冰雪节开幕式电力可靠供应。 

  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冰雪为载体、在哈尔滨冰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地方性节日活动,也是世界上活动时间最长的冰雪节。作为世界四大冰雪盛会之一。本届冰雪节将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为主题,将传统的五大板块活动进一步整合升华,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5大类共百余项活动。 

  开幕式当日,哈尔滨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哈尔滨供电公司10余名工作人员对冰雪大世界、雪博会等景区内供电设施进行不间断巡视,2辆应急发电车随时可供调配。调度部门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核对全网保电设备的运行参数、负荷状况,防止供电设备过载。变电专业对6座保电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接点测温、设备油位及压力检查工作。输电专业对6条保电线路铁塔开展特巡工作,对设备缺陷及影响安全供电的问题及时处理。配电专业对冰雪节重要活动场地供电设备进行接点测温工作。 

  据了解,为保质保量完成这个具有政治意义和国际影响的保电任务,哈尔滨供电公司积极与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等承办部门联系沟通,提早谋划,统筹安排,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承担起保障冰雪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重要任务。 

    2016年12月初即制定了保电方案并落实到位,公司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保电工作会议,明确保电地点、范围,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编制了专项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输、变、配等保电特巡小组11个;12月中旬,组织相关专业,做好全负荷、电缆耐压、继电保护等试验工作,确保景区内供电设备稳定运行。作为冰雪节最重要的景点之一——冰雪大世界从12月21日开始进入预开园状态,今年该景点用电负荷达到8000千伏安,为历年之最,哈尔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每日都深入园内,协助并指导园内工作人员对1个变电站、4个箱式变、80个景观控制箱进行接点测温和测量负荷数值,确保5千多个开关安全合闸。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