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绥芬河口岸实施退税政策 入境俄客流呈现高峰

2016-08-26 1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6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孙浩 梁海东)绥芬河口岸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以来,出入境的俄罗斯旅客数量快速上升,仅25日当天,进出境旅客就达3500人次,呈现新一轮出入境客流高峰。

  作为黑龙江省第一批退税试点城市,绥芬河口岸自八月初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由于退税政策的吸引,加上夏秋季节交替,大量境外旅客纷至沓来,到中国购买换季衣物以及大宗生活用品。

等待出境的客车

  在绥芬河公路、铁路口岸,随处可见携带三、四个装满中国商品大包等待出境的俄罗斯旅客。在通往俄罗斯的大客车上,不仅客满货满,每辆客车的尾处还都需挂一辆货车,才能将旅客的物品都装载进去。据旅游业内人士预测,从八月末至国庆节前,绥芬河口岸出入境客流将保持高峰。

官兵随车监护过程中

  针对口岸发展新形势,绥芬河边防检查站及时调整服务措施,与海关、检验检疫部门联合在国际候车室设立查验岗、检包室,安排执勤官兵在国际候车室随车监护至口岸,实行旅客和其携带的行李物品同步查验的一站式查验模式,既提高了效率,方便了旅客,又有效的防止客车中途私自装卸货物。启动了高峰期间勤务模式,保证警力充足,并根据口岸客流增况及时加开通道和信息发布。同时,进一步加强口岸限定区域巡查监护力度,确保中外旅客安全顺畅通过。

只需携带随身物品上车

装满货物的出境客车

编辑:乔仁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