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绥芬河边检站开展“中国边检阳光国门”宣传活动

2016-08-19 14: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8月19日,绥芬河边检站在绥芬河公路、铁路口岸及市中心广场开展了全方位、强声势的“中国边检阳光国门”服务品牌主题宣传活动。

官兵们为旅客讲解服务指南

官兵为旅客送发服务指南

  在绥芬河公路口岸和铁路口现场,“顺畅国门,天天有你”宣传条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小分队将中俄文印制的出入境检查法律法规、边检机关服务国家总体战略的政策措施、绥芬河边检站2016十大便民利民措施等内容的卡片,宣传册等发放给每一个旅客,并用汉语、俄语、英语向中外旅客详细介绍中国边检品牌的具体内容,温馨提示旅客注意事项,耐心回答旅客咨询。在通道显著位置摆放印有服务品牌形象及出入境小问答内容的易拉宝。在铁路联检大厅,电子大屏幕全天滚动播放宣传片“天天”,“漫画西游”。该站不仅把公路、铁路口岸作为宣传主场,还把人流密集的市中心广场设为主要宣传地,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在广场电视屏幕上全天播放服务品牌宣传片及官兵戍边奉献先进事迹宣传片“卫士之脊”。官兵们还在街头为市民及中外游人发放宣传单,宣讲边检的职能任务,警营文化和“人本、专业、安全”的服务理念。一位前来询的内地游客说:“官兵微笑着解答问题,让人感到亲近。每次赴俄都通过绥芬河口岸,边检服务热情还快捷,由衷地为他们点赞”。

官兵为旅客服务

官兵与外籍游客交流

  当天下午,该站还举办了警民垦谈会,邀请企业及旅客座谈,倾听对边检服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龙江丝路带”战略的实施。

边检宣传队

  绥芬河边检站自2012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把提升服务水平,优化通关环境作为全站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通过宣讲、问卷调查、警营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和社会宣传边检工作及全力促发展的服务理念,征求意见建议,同时不断推出服务便民措施和精心化服务措施,从简化企业验证手续,为病弱及行动不便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到提供免费防暑糖水、药品等,体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和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自觉意识,有效提升了边检官兵履职尽责的服务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热情服务旅客

编辑:乔仁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