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陈月)“大庆实现从‘石油城’向‘旅游城’转变,是我们近几年一直在思考和为之努力的方向。”大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冬在8月17日举行的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大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冬介绍相关情况(央广网发 石启立 摄)

王冬介绍,大庆是一座“油”画中的城市,油是石油的油,画是诗画的画。远眺大庆,钻塔林立,星罗棋布的采油树散落在大草原、大湖泊、大湿地之中,虔诚的磕头机在流云飞鸟间叩拜着大地母亲,犹如美术家笔下的一幅油画。

到大庆,可以到松基三井,感受第一股工业油流喷薄而出的喜悦;可以去王进喜纪念馆,感怀当年铁人和队友们人拉肩扛、战天斗地的革命豪情;还可以走近那数不胜数的工业遗存,去感悟这片土地的神奇……

今天的大庆,城市现代,科技领先,人民安康,这里宜居!宜业!宜游!

近年来,大庆市委市政府将发展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走出一条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在旅游产业升级、旅游服务供给、文创产品开发、文旅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中国最佳红色文化体验城市”“中国最佳康养休闲城市”等称号。

王冬说,旅发大会是一次向全国乃至全球唱响大庆的绝好机会。通过办会,能充分释放经济发展的引擎效应、吸引关注的眼球效应、城市管理的提升效应、社会文明的示范效应、成果共享的民生效应、扩大开放的窗口效应。通过办会,要把大庆旅游产业打造成转型创新的杠杆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先导产业、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窗口产业、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产业。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