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8月15日,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在哈尔滨市举行,87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516.5亿元。黑龙江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黑土优品”隆重发布。

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会上举行了全省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合作项目87个,签约金额1516.5亿元,涉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业金融、农业科技、生物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领域,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4个,签约额1340亿元。大北农集团在现场分别与哈尔滨、佳木斯、绥化、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市人民政府及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分行签订10项战略合作项目,签约额达千亿元。

会上,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黑土优品”正式发布。“黑土优品”品牌定位是中国生态农业品牌。愿景是生态龙江、健康中国。品牌口号是“绿色龙江·黑土优品”。“黑土优品”的重磅发布,开启了黑龙江农业品牌化新时代,对打造龙江农业品牌新生态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省农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美团旗下零售平台美团优选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在黑龙江省各级政府的指导下,美团优选充分发挥本地化业务优势,连接优质生产商与全国消费者,通过产地直采、流量扶持、品牌共建、人才培养等方式,激活本地消费,助力农产品上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美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任奎表示。 据了解,美团优选已覆盖全国超过2000余市县,于2020年11月进入黑龙江市场。目前已与上千家黑龙江本土企业开展合作,带动五常大米、宝清红小豆、孙吴大果沙棘、铁力北五味子等数十种特色“金牌产地”农产品畅销全国。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