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2014年4月入职,2017年7月担任后勤服务处舍务服务管理科科长,八年来,李钰铭一直带领学生公寓全体员工努力做好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学生服务保障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着自己的热忱与力量。

艺术学院学生为李钰铭拍摄最美劳动者肖像照(央广网发 受访者 供图)

“热心!爱心!耐心!”“要把学生当作自己孩子来对待。”这是李钰铭嘴里常常念叨的两句话。每年新生开学前都是李钰铭最忙碌的时候,他会驾驶货运车辆,带领全体宿管员楼下楼上搬运调整寝室的床铺、桌椅和寝室柜等物品。

“宁愿自己受委屈,也不能对学生发脾气。”李钰铭的这一要求,成为学生公寓每一名员工的工作准则。经过多年经营,学生公寓全体员工已形成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良好工作作风,员工们经常自觉主动帮助学生,为学生提供各种贴心服务。

据介绍,哈尔滨剑桥学院现有11栋学生公寓楼,每栋楼入住学生1000人左右。学生基数让李钰铭对安全工作尤为重视。他坚持每周至少值守1次夜班,每次值守夜班时,都会带领当值的公寓管理员对公寓楼宇内外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反复确认检查防盗网有无松动、宿舍学生有无使用违规电器、公寓值班员工作情况等一系列安全工作细节,并结合学生宿舍在历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作“安全提示卡”张贴各个学生宿舍楼下,时刻提醒学生离寝出门时关闭屋内电源、锁好门窗,杜绝宿舍安全隐患。

学生公寓的值宿、保洁、维修工作是管理服务工作的根本,也关乎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李钰铭对寝室服务工作人员的管理尤为严谨、重视,经常查看值班员是否按规定对进出学生进行登记、查看报修项目是否已按时维修完毕、查看保洁质量是否达标。及时关切学生生活问题,对于力所能及地维修工作他总是亲力亲为,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尽量降低因等待维修工作给学生带来的不便。

李钰铭与团队人员合照(央广网发 受访者 供图)

“对我们特别好,但是他也挺累,一年四季都忙着后勤的事,学校都成他的家了!办公和生活都在学校宿舍里,这几天一直忙着前楼种树,新规划的绿化都是他跟着参与的,而且平时还得想着学生的事,有时候我们也找不到他在哪。”后勤的工作人员说。

李钰铭在学校绿化带种树(央广网发 受访者 供图)

多年来,“求真务实、任劳任怨”成为了李钰铭的工作原则,“服务育(钰)人,明(铭)德惟馨”是师生对他的称赞。有时候同事们在办公室看不到他的身影,而是在校园广场、宿舍楼看着他来回地奔波,热情周到地为学生提供“精细优”的服务。他,一直在追赶着时间,把握每一分钟为构建和谐校园默默奉献。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