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鲁斯文)雪粉华,舞梨花。秋日落下帷幕后,一场新雪给哈尔滨理工大学染上一抹纯白,华光异彩的秋色世界悄然退出校园,银装素裹的寒冬信步而来。

雪后夜幕下的哈理工尽显庄重。

落雪后的校园与绚烂的晚霞相得益彰。

学校的房檐上结满“水晶流苏”。

校园小路铺上一层厚厚的“白色地毯”。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晨光来临,凭窗而望,校园里一派白茫茫的景象。清晨漫步于校园之中,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是新雪的声音,也是冬季到来的证明。学生们在纯白“地毯”上留下的足迹是季节限定的“冬日画卷”。

新雪初霁,冬日来临。

雪后放晴的校园静谧纯洁。

学生们清晨不畏严寒,踏雪赶往教室。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宛如精灵一般的雪花在校园中跳跃,跳到枝头绽放出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停在果实上做成一顶顶白色的“帽子”。旭日东升时,枝上的冰凌在冬日下散发着迷人的光,雪地里的雪人憨态可掬,为冬日里的校园增添趣味。

阳光下晶莹剔透的冰凌。

红彤彤的果实戴上雪白的“帽子”。

一场大雪过后依然坚挺的松枝。

小雪人在操场上“拥抱”冬天。

轻盈洁白,凌空飞翔。雪花于此时尽情绽放,宛如一只纯白蝴蝶在空中画出翩翩弧线。冬风四起,卷起地上的雪花,吹落枝头的薄雪,像是游走着撕碎的云,惹得校园里纯白一片,但寒冷的天气亦挡不住学生前往图书馆的脚步。

天气虽冷,但图书馆热度不减。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凛冬之际,大雪纷飞之时,哈理工学子们在图书馆中争分夺秒,挥洒着青春与汗水,待到冬去春来时,厚积而薄发,迎来属于各自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