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由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2钻井队承钻的大庆油田21区块GY2-Q3-H3井钻至井深5147米顺利完钻,不仅创21区块水平段长2565米,钻井周期仅用14.42天,而且创出了国内施工古龙陆相页岩油钻井周期突破15天的钻井队,三开平均机械钻速达到33.26米/小时,三开钻井周期8.98天新佳绩。

●为了保障居民住上“暖屋子”同时享受“好空气”,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工信厅等部门要求各地提前安排燃煤供暖锅炉错峰起炉、水泥错峰生产、秸秆禁烧、扬尘管控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供暖期间供热企业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2021年度,黑龙江省共有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的6个产品获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保险补偿政策支持。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黑龙江、吉林两省联合专案组辗转国内12省30余市抓捕取证,历时9个月,彻底摧毁相关跨境赌博犯罪团伙向我国招赌吸赌体系,抓获犯罪嫌疑人142名,核查认定赌资16亿元。

●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照顾录取对象申报工作于11月3日至11月19日进行。各类照顾录取政策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考生同时具备几项照顾条件的,只能选择一项申报。

●随着4457.4万亩粮食作物颗粒归仓,北大荒集团农业生产重点工作正式转段,各生产单位统筹协调,同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季整地、秸秆综合利用、水田秋备苗床土等工作,加快“三秋”进度。

●为吸引留住各类人才落户哈尔滨,哈尔滨市政府研究室起草《关于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的若干政策》公开征求意见。《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明确,对9城区内企业和市属事业单位在专业技术领域新引进并落户的博士毕业生,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3000元,每人发放一次性安家费10万元,在哈购房时发放一次性购房补贴10万元。

●10月25日,“央地合作”共建的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在哈尔滨新区正式启动建设。当日,入驻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的铁道兵纪念馆、中铁建黑龙江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入区协议。

●厦门—青岛—牡丹江往返航线将于10月31日起正式开通,每日1班。牡丹江市航线对外通达能力得到进一步完善。